不是弟弟,是儿子。

字体 -

宝宝的无忧童年系列

 

不是弟弟,是儿子。

 

   7月一天的午后,妈妈带宝宝到他喜欢的playground玩。这个playground离家很远,每次要开车才能到。宝宝一到playground就欢天喜地地跑到沙坑里玩沙子。沙坑边坐着一个妈妈,她的身边有两个小男孩。妈妈和他们打个招呼就陪宝宝玩沙子。

   宝宝在沙坑里建sand castle。宝宝现在大一些了,每次来playground并不都会玩沙子。一般情况下,妈妈只在宝宝有提前要求的情况下才会给宝宝带上小铲子、小桶等建castle的工具。这一天妈妈没有给宝宝准备这些小建筑工具,宝宝建了一会儿就想玩点别的。宝宝笑着问妈妈:妈妈,咱们一起玩hide and seek吧。妈妈笑着回答:妈妈也想陪你玩啊。但是,妈妈一闭上眼睛,万一有坏人出现你就不安全了。宝宝眯着眼睛笑着说:妈妈,你不需要把眼睛完全闭上。”“啊?那不就是cheating吗?宝宝呵呵笑着说:这不算cheating妈妈于是建议宝宝找那两个小男孩一起玩。宝宝说:妈妈,我喜欢你陪我玩。好吧,妈妈答应宝宝的请求。  

   第一次是宝宝躲起来让妈妈找。妈妈数到10然后开始找宝宝。宝宝躲在一棵大树的后面,树干遮不住宝宝的身子,露出宝宝的衣服来。妈妈故意跑来跑去装做很认真地找宝宝。妈妈就是不接近那一颗大树。宝宝等不及了,自己跑出来,边跑边喊:妈妈,我在这里。哈哈,宝宝自投罗网了。妈妈开始追宝宝。小小人儿跑起来速度还是很快的,妈妈跑得也不慢,妈妈一下子就追上宝宝。宝宝和妈妈在一起嘻嘻哈哈地笑着。这时候,那个稍大一点儿的小哥哥走过来。妈妈笑着和他打招呼,然后问他:“Do you want to play with my son?”他点点头说:“Yes.”小哥哥问妈妈:“How old is he?”妈妈让宝宝自己回答。宝宝告诉他自己的年龄。嘿,他们俩一样大。小哥哥还告诉妈妈他弟弟几岁。就这样,三个小朋友一起玩hide and seek

   一会儿,宝宝头上都是汗,妈妈走上前去给宝宝擦汗。宝宝嘻嘻哈哈地躲开了,宝宝跑到很远的地方。妈妈没擦着宝宝额头上的汗。那个小哥哥对着妈妈笑了,妈妈也无奈地笑了。这个小哥哥问妈妈:“Can you catch your brother?”啊?怎么成了brother了?妈妈那天穿着牛仔裤和白色T –shirt ,为了方便跑,妈妈还把头发扎起来。或许是妈妈看起来年轻,也或许是因为俺这位妈妈不像他的妈妈只是坐沙坑边上,而是和宝宝跑来跑去的,让这位小哥哥看起来不像妈妈?妈妈哈哈笑着回答小哥哥:“He isn’t my brother. He is my son!”

 

(这里记录的是去年夏天的有趣的事,宝宝当时5岁。)

分享博文至:

    目前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