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RSS
评论 RSS

不做家务的男人没老婆!

最近发现网上盛传一个报道:哈佛大学学者曾经做过一项调查研究,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爱干家务的孩子和不爱干家务的孩子,成年之后的就业率为15∶1,犯罪率是1∶10。爱干家务的孩子,离婚率低,心理疾病患病率也低。另有专家指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务劳动与孩子的动作技能、认知能力的发展以及责任感的培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然一如既往很难发现报道的原始文献.当然这… (阅读全文)

归类于: 生活 (全局), 生活 | 9 条评论

安省退休金计划有多好?

“人皆生而平等”(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被称为一句“不朽的宣言”,托马斯·杰弗逊最早将此句用于《独立宣言》中。《美国独立宣言》的开头宣告如下:我们认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皆生而平等,享有造物主赋予给他们的不可剥夺的权利,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才在人们中间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当权力,则来自被统治者的同意. 但如何理解和… (阅读全文)

归类于: 时政 (全局), 生活 | 没有评论

史上最牛的败家子

我们继续谈富不过三代。 中国人对富有独特理解, 所以认为富不过三代自然不是好事, 其实未必. 先讲个笑话.( 北美的中国家庭几乎都会要求孩子学钢琴, 却不太会让孩子以艺术为业). 一女孩对妈妈讲要当艺术家, 妈不同意! 女儿问为什么? 要先富足! 女儿又问富以后呢? 贵族! 再问: 贵族以后呢? “玩艺术呗!”当然这是一个笑话. 在富不过三代中有一大部分是被不肖子孙将财富吃喝嫖賭掉… (阅读全文)

归类于: 生活 (全局), 生活 | 没有评论

如何挑个好儿媳?

哈哈.聪明的读者一看就知道这是一标题党.当今年头儿媳都是人家搞定以后让你认证一下.别说挑了,连发表意见的机会都不多.但如果标题是《如何选个好媳妇》你认为人家年轻一代会来看吗?所以咱只能是玩”今天没来开会的请举手”的把戏.正确的标题应是《男人选媳妇时漂亮与聪明的关系》.好啦,如果你认为看了此标题后还是受骗了,现在是最后的机会逃跑了.否则咱就开聊啦. 中国有句古话叫… (阅读全文)

归类于: 生活 (全局), 生活 | 3 条评论

有机食品是不是更好?

有机食品比通常的食品更贵,这是明显的!但有机食品是不是更好呢?这就不一定那么明显了,我们来看看科学界的看法. 1.概念,当我们提到一种食品比另一种好时大概可以从三方面来看:a更有营养;b更健康,更有营养的话一般来讲更健康,但不尽然!更健康可以是非更有营养,c环境和社会方面. 另一个概念就是什么样的食品才是有机食品,在美国USDA对于有机食品有明确的规定:有机农产品必须是未… (阅读全文)

归类于: 生活 (全局), 生活 | 2 条评论

由中国股市看加拿大房市

中国股市前几个月的表现创了多个世界纪录.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指数下跌1/3. 财富蒸发3900亿美元. 这比印度整个国家的所有股市额都大.到7月7日至交易所交易的 2,774股票的90%被叫停牌, 共有2320亿元贷款在买股票. 政府用了190亿救市. 影响是深刻的,这里边我们加拿大房市可以学到什么? 换言之加拿大房市会不会也来个如此这般的过山车? 如有的话, 怎么办? 1. 熊市真的会发生: (股… (阅读全文)

归类于: 房产 (全局), 未分类 | 没有评论

中国股市启示录

先讲个笑话: 一天,菜市场上多了一个乞丐,有的人给他点钱,但大多数人还是没给,他把给他钱的人的住址都记了下来,结果过了几个小时,一辆宾利停他前面,他上了车挨家挨户的还钱,而且是十倍的还,给他一块的他还十块,给他五块他还五十,市场的人都惊呆了,第二天,他又来了,市场内外的人,你一百他二百的给,钱上都写着地址,不到一个小时,乞丐拿走了好多钱,后来乞丐再… (阅读全文)

归类于: 房产 (全局), 未分类 | 没有评论

错过中国经济的快车你后悔吗?

最近金岩一篇<<错过祖国十年发展机遇,是可惜的!>>引发热议,咱也搭搭金岩顺风车(谢谢),谈谈俺的感觉,看能否提高一下击点率!(笑).(抛砖头可以,别用词不当.) 俺觉着讨论这个问题要先搞清楚三个问题.第一错过中国发展快车是不是值得后悔? 第二是应不应该后悔? 第三个问题是如何对付这个后悔或不后悔的问题. 星岛日报专栏作家信怀南的文章是俺常看的.本文会引用一些… (阅读全文)

归类于: 生活 (全局), 生活 | 7 条评论

美国感恩节之夜夜话

又晚啦! 刚进入叛逆期的女儿在一点点地挑战你的权威。昨晚又比规定睡觉时间晚了19分钟!当你批评她时,理直气壮地说:妈!你不是要让我上滕校吗?爬滕很辛苦的。很多功课要做啊! 呛得你牙根咬了几咬一句话没说。 睡得晚早上就起不来,你急风急火地冲进厨房,打开炉子,放上煎锅,倒油后转身打开冰箱,取出鸡蛋,右转身左脚关冰箱门,同时两鸡一碰十分潇洒地 将鸡蛋倒入锅内… (阅读全文)

归类于: 生活 (全局), 生活 | 3 条评论

经纪”忽悠”你买楼花

现在许多人认为多伦多的condo是太多啦.价格的下调是板上钉钉的事,这时候向人推荐楼花绝对是忽悠!既如此那俺干脆标题忽悠,看一看听完俺这忽悠是否能得到你的认可. 第1,多伦多的房屋市场是不是”该”调整了既condo是不是太多啦? “It’s hard to make predictions - especially about the future.” –Robert Storm Petersen.从此打住.这就是俺的关于未来多市整个房市走向的观点. 第… (阅读全文)

归类于: 房产 (全局), 房产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