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RSS
评论 RSS

六月,拒演?

字体 -

一时间铺天盖地的乒乓球,唉。看戏就该好好看戏,演戏的就该认真演戏。记得看北方人看戏,只要主角一出场一个亮相,大老爷们就娇声连连。后来外国钢琴家来演出,刚弹了几个音节,照样有人叫好。后来慢慢知道啦,洋人的东西要等他们停下来才能忽悠。记得有个谱子,临近结尾的时候,有十秒钟的停顿,然后继续演奏。为此演奏厅门口特地提醒大家,这十秒钟不要鼓掌,不要鼓掌,不要鼓掌。到后来,老外就认了,不演奏这曲子了。

 

看戏就该好好看戏,演戏的就该认真演戏。对演戏的指手画脚,没有按照看戏的要求去演,于是乎,铺天盖地的转帖愤怒,一言以蔽之,神经发作啦。记得有年足球世界杯,有个段子说:我们穷人喝着啤酒啃着鸡翅看电视机里的二十多个百万富翁千万富翁屁颠屁颠的追着球跑,顿时感觉我也是个亿万富翁啊。

 

看戏的总认为演戏的这不好那不好。记得九十多年的今天九十多年的今天九十多年的今天,有一群看戏的人就这样,买了几个嘉兴粽子,称了几斤老棱,泡了几杯西湖龙井,在嘉兴南湖上编写了几个剧本,然后照着剧本演出。一不留神都演出了近百年,到底演的如何,我们作为吃瓜的群众,除了吆喝还是吆喝。

 

演戏的就该好好演戏。自从容国团拿下世界冠军以后,赵家人就认为这出戏比较好演,比如庄则栋三连冠啊,汉奸何智丽啊,台上演的精彩,吃瓜的看的也精彩。这么多年来,在体育领域精彩的演出很多很多,北京奥运奖牌很多,八年后才知道舞台后面还做了很多工作,广岛亚运会也是如此,台前尽力表演,台后鼓足干劲。反正对于我们吃瓜看戏的人来说,已经高潮过了,至于舞台上到底咋演出的,其实我们真的不关心。

 

然而演戏的也总有不守规矩的,去年有个羽坛天王被人抓住搞婚外情,年初又有个乒坛天王豪赌,我们吃瓜的群众热衷于黄赌毒,想不到舞台上的人也是如此,本来嘛,大家都是人,只是分工不同而已。反正我们大家都认可了,支持了鼓励了吆喝了,演的好,本色表演,台上一分钟,台下千日功啊。做人就要真实!

 

终于表演有出新戏了,四五个乒坛小将为了另外一个老男人的下岗疯疯不平,拒绝演出,唉,啥世道啊,难道骄傲周已经在天朝普及了,还是已经在舞台上公开表演了。人总有那么一天要离开自己的岗位的,光环再靓功劳再大也是如此。看客发现非常理的剧情,立刻就high啦,血性的男人啊,义气 的男人啊,境外的观众当然不是这样,绝对的阴谋啊,争夺大位的斗争打响啦。舞台上一个演出,我们吃瓜的群众都来不及吃啊,冬瓜西瓜南瓜哈密瓜苦瓜。导演匆匆拉上大幕,老男人依然没出声,只见喇叭里传来几个低声下气的唯唯诺诺应答声,还有后台噼噼叭叭装修的声音,大幕又将拉开了。。。

分享博文至:
归类于: 生活 (全局), 生活 | RSS 2.0 |

1 条评论

  1. 2017年6月28日 21:01加国无为

    没看懂,重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