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RSS
评论 RSS

四月,玻璃心

字体 -

突然之间,中兴被人家一下子打残了。网上的评论铺天盖地,无外乎几种:美帝亡我之心不死,贸易战进入实质性阶段,中兴咎由自取,最精彩的是芯片工作开发商大声叫好:大蛋糕来啦,大家努力分享啊。

 

感觉我又回到了初学星际的年代。那时候刚刚上手玩人族,有板有眼中规中矩的打法,很符合我这类不求上进消磨时间的玩家,然而打到后期,看到黑压压的虫族铺天盖地的出现,即便用作弊码也来不及啊。一怒之下换虫族,果然一个爽字,人族造一个兵,虫族能出六个跳蚤,谁怕谁。后来玩到神族,二百个跳蚤居然被二个神族的立场秒杀啦。人生游戏,游戏人生啊。

 

中兴到底是多大公司,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原来也不小啊,手机业排前几位啊。居然被人家一巴掌拍死了。到底咋死的,一般来说也要三五年以后才知道。或者以纪实文学的形式,或者以真实事件改变的电影,或者是MBA经典案例,或者国产芯片墓志铭。人来熙熙,人往攘攘,格物穷理,是非曲折。

 

一个坚强的玻璃心被打碎了,原来就是普通玻璃,很多人一直以为是石英玻璃的 或是钻石的。玻璃碎了,扫扫干净就好了,重新再糊上一块,然后再贴身标签:此处有玻璃,再贴上一个口号标语,以免下次再有碰撞。公司倒了,可以再搞一个,有啥大不了的。实在舍不得的就破产重组。呼天抢地也没用,谴责要挟也没用。每次我玩游戏打输了,就上网查攻略,同样的电脑同样的游戏,人家能打通贯我为啥不能呢?我知道我笨,眼也老化,手也不灵活,但是我有作弊码。游戏也好,人生也好,开心就好。

 

喊上一阵子口号,写上几篇励志的文章,过去的就过去。芯片早晚可以造出来的,十年不行,就二十年,或者哪天有钱了,全部买下来。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能赚钱就好。除了美国以外,80%的国家也不能制造芯片,人家咋就活得好端端的。加拿大啥也没有,连自己的手机公司都倒闭了,也人人都在用手机啊。加拿大有自己的汽车公司吗?好像没有,99%的人也不是天天开着车晃来晃去嘛。加拿大的特产很多,枫叶啊,白求恩啊,最近几年还出来一个啥也不懂啥也不会的总理,除了到处在国际上扮花痴或者花痴般的秀几下。

 

灭了一个公司,又咋样?用来吹嘘的公司还很多很多。灭了鸿茅药酒,又咋样?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躺在沙滩上。吹嘘不了高科技,我们还有悠久历史和鸿茅药酒。十三亿人也不会被几个芯片憋死,最多也就是一个八万人的公司玩完而已。美国佬一个星际争霸,光在韩国就养活了三十万的生活和消遣。

 

我还是继续玩我的游戏吧。神族的二个立场可以把我的三四百个跳蚤秒杀了,我为啥不用循地术呢?我干嘛不出飞龙呢?我可以可以用感染虫把它的立场全部变成自己的部队。都说打游戏不好,至少我不需要芯片,即便被人家灭了,我还能重启啊。

分享博文至:
归类于: 生活 (全局), 生活 | RSS 2.0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