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RSS
评论 RSS

二月,人才难得

字体 -

都说新年好万事如意,晒吃喝的还没晒完,死亡已经来临啦。一个朝鲜人死在马来西亚引得全球轰动,是暗杀还是恐怖还是玩笑,反正人死了不能复活,大家都讨论后果,政治评论家,胡思乱想家开始意淫啦。每天都有人死,轰动效应的没几个。

 

还是讨论以下留学生的死亡吧。很多年前在国内读书的时候,也经历过几次寻死腻活的故事,大二的时候有个同学被老师说早恋,害得我们宿舍同学半夜把嘉定城旅游了一遍,大四的时候,隔壁楼的同学半夜被学校联防队抓赌,从高楼坠落死亡。后来也不知道咋了结的。要是在现在,大学生谈个恋爱打个麻将算啥事啊,你没扣过女生没赌过,你对得起这张毕业文凭吗?

 

后来来到加拿大,又去学校混了几次,又碰到学生死亡的故事。记得写过一篇葬礼的博客,来加拿大这么多年参加葬礼的次数比婚礼要多,今天重点谈留学生死亡。那次是期末考试前夜,应该还跟死者一起吃过饭吧,头悬梁自刭在约克大学的教学楼里。具体原因都不说啦,那时候二千年那段时间,都是技术移民,生活比较艰辛,加拿大艰难大。我也只是努力的活着而已。

 

后来毕业了,离开了学校,接触最多的还是同期来的移民,有家庭和睦的,有事业有成的,当然也有忧郁跳楼的,小孩被绑架的,每天的生活就是这样的。

 

时不时看新闻,又一个小留挂了,是个姓陶的女生,在停车场。几年前,有个小留半夜在酒吧里上厕所,居然也会结下梁子,又挂了。三四年前有个高官的女儿被自己的老外男朋友在宿舍里搞挂了。一二年前,又有一个男小留,被他的基友搞挂了。半年前又一个小留把一个业余性工作者搞挂了。新年刚过,英国又说,一个女生被自己包吃包喝包养的男朋友搞挂了。说实话,我这年龄跟留学生打交道很有限,在多伦多,移民有移民关心的主题,小留有小留关心的东西,各有各的主打网站。总认为这帮小留都是富二代官二代,好的是运气,差的也正常。因为偶尔还跟小留们打交道,知道他们同吃同喝同玩同居都正常,只要还在正规公立大学读书就是好的啦。其实大多数小留也不是富二代官二代,我大学同学的小孩也不少都在国外留学,家长也是普通人。

 

唠叨了半天说说上周的二个帅哥对决的故事吧。反正小留杀人已经是平常的事啦,仅仅五六天,新闻已经没有任何追踪报道了。我想说的是那个女生真他妈的厉害。看过她照片的人,没有一个说她长的有啥特别漂亮的,在二十岁的女高中生中就是一个普通两字。然而干出来的事却是惊天动地。她的现任男友把她的前任男友搞挂了,不用任何器具。一个去阴间一个进班房做公务员,她在现场观战,全然没有任何法律责任。我也是高山仰止。

 

漂亮的女生很多,能够如此运用三十六计的人不多。第三计借刀杀人,第九计隔岸观火,第二十二计关门捉贼,三十一三十五三十六美人计连环计走为上计。这些天会几句唐诗宋词就捧上天了。人家活学活用了古代兵法咋就没人当她一个宝呢?据说多年前她已经在新加坡小试牛刀,这次运用的更好。不仅注解了古代兵法,还注解了匈牙利诗人裴多菲那首诗,你们为了爱情放弃了生命,我还是需要自由的。还印证了比武招亲的中国传统,真不容易啊。

 

八卦媒体也没有去采访一下她的父母,这比虎妈狼爸要抢眼多了吧。虎妈狼爸无非是靠这哈佛这类的名校为自己长脸,人家是靠别人的生命打天下,何况人家也才高中生啊。假如她成为军事家外交家,岂不是让俄美用核弹交流起来了嘛,岂不是能让英国法国德国导弹互发吗?

 

据说现在谁也找不到她,又应了两句名言:悄悄的走恰似悄悄的来带不走一片云彩。虽未留下痕迹,但确实曾经飞过。

分享博文至:
归类于: 生活 (全局), 生活 | RSS 2.0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