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RSS
评论 RSS

五月,接力

字体 -

又跑完一个半马,已经没啥好写的了,全马都跑了三个,半马跑了就跑了,就是散步而已,莫非也要来篇孤独者散步的遐思。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跟小和尚讲故事;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小和尚跟一群小和尚讲故事;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跟小和尚讲故事。看懂了吗?说啥呢?孤独者散步的遐思,山寨的。

 

记得四年前吧,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接力赛,那年就是波士顿爆炸吧,义愤填膺的参加了马拉松接力赛,我们不怕恐怖分子!现在想想我当年大概神经异常,连啥叫波士顿马拉松都不知道,就因为自己常在操场上跑二三公里,就认为马拉松也就这么回事吧,接力嘛,不就是五公里嘛。被人一忽悠,上。惊喜总在最后出现,周日要跑步啦,周五晚上二个女生在论坛里一言不合就有一个不跑了。那时候还没微信。咋办?咋办?咋办?有人义告愤勇的跑了十公里。应该是游子吧。

 

一五年春节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又忽悠接力赛,好像是我,那是刚跑完瘦半马,热血沸腾,跑马拉松好玩儿,他妈的一万多人,呼呼的,微信一晒,七八十个赞,虚荣心飞涨,那时候一共才二三百个好友。终于死缠烂打软磨硬泡忽悠了八个人,照例不到最后一刻,总有惊喜,有人脚伤了,有人回国了,那时天天打羽毛球,从羽毛球场抓了壮丁。那时华人接力队就一支而已。比赛途中第六帮居然半马全马路线搞错,直接跟半马队伍冲线去了,奖牌都到手了,完成啦啦。不对啊,后面还有二棒的人等着那。由于那天封路的原因,负责接送运动员的后勤直接被骂死,前棒已经出发啦,后棒还没到位啊,急急急。

 

转眼到了一六年,微信群已经成熟了,接力开始报名啦,主要是一五年的队员的忽悠和多跑嘉宾们的鸡血,二十四小时内就组成四支队伍。照例群跑训练,不厌其烦的说教,反正就是十万个为什么,怎得一个烦字了得。人员越来越多,反正也就这么些注意事项,无非是多啰嗦几次,还好不是几何级数,就是多啰嗦二三倍的关系。女人嘛,总要反复反复再反复啰嗦的。其实从我组织者的角度来说,看他们跑完,根本没啥悬念和乐趣,忽悠了报名训练,提醒接力事项都二三个月了,又没有时间速度的压力,都是四五十岁的成年人,跑五公里有这么难的吗?最有乐趣的是在赛后的聚餐看他们拿着奖牌拍照的情景,很多的人,这块奖牌是他们人生的第一块属于自己的奖牌,很多女生大学毕业前最多跑过800米而已,短短二三个月居然能跑五公里了。记得有个女生说:今晚我要抱着奖牌睡觉。

 

又一年,一七年了,全都是套路,总有新人来,总有旧人走,跑道还是那个跑道,起点线的华人越来越多,一共有九只接力队伍。照例摆姿拍照,击掌拥抱,晒图点赞,举杯吃喝。

 

忽悠接力根本没有名利可图,说白了,跑完步一拍两散。只是每天接触病人,一个好身体,一个好的健身习惯,比吃山珍海味重要的多。还有朋友圈里,晒美食晒风景已经没啥稀罕的啦,五十多岁啦,晒一下健康,二百个赞,虚荣心绝对满足啦。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跟小和尚讲故事;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小和尚跟一群小和尚讲故事;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跟小和尚讲故事。看懂了吗?

分享博文至:
归类于: 生活 (全局), 生活 | RSS 2.0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