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页,共 8 共计 79 篇文章

您查找的标签:随感

十月,结婚

感恩节经历了一个婚礼一个葬礼,还有二个同学来加拿大游山玩水。涂鸦点啥吧。很多人问我啥感受,一小时热带一小时极地的感受。来加拿大后经历的葬礼已经在多年前写过了。万物有时,生有时死有时。人必有一死,死后必有审判,圣经上说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或重如泰山,或轻如鸿毛。老毛说的。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击盆而歌;来于尘土,归于尘土;中华古训。入胎处世死… (阅读全文)

感恩节拆字探人生

悟=“心”+“吾” 找到自己的本“心”,发现自我,也就“悟”了。 《水浒传》里的鲁智深,最后的“大悟”就是“今日方知我是我”! 命 =“人”+“一”+“叩” 对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对于人生、命运,常有很多的困惑疑问而难以解答,只能在生活中不停地“叩”问! 古人云:“不知命无以为君子。” 思=“田”+“心” 思考就是,在心灵的田地里,智慧的种子在发芽。 苏格拉底说:“未经思考的生活,是… (阅读全文)

我爱植物

多年前,在读一本化学书时,作者(Raymond Chang)提到自己拥有一个Forest Garden,我是何等的羡慕啊!一直住的公寓,能够在阳台上摆上几盆花,已经是很奢侈了;何时才能拥有自己的花园呢? 今年看来是我的幸运年。雨水特别多,各种植物长得十分旺盛。各个商店,小到街角的便利店,大到跨国的连锁店,如Walmart、Costco、Canadian Tire等等,都在大卖花啊树啊的,价钱也还能承… (阅读全文)

回忆父亲- 一盆梅花

父亲走了两年多了,每每想起他还是心痛如锥,常常于无人之时向隅独泣,总也挥解不去这份交杂着思念,悔恨与自责的悲伤情绪。 一日行走于路上,胡思乱想中不觉又悲从心中起,又转念想到如父亲泉下有知必是不愿看到我这样眉头长锁,忧伤难解的样子。何不把这种思念转化为回忆,记下与父亲在一起时有过的快乐,美好时光。于是这个一盆梅花的故事先入脑海从心中流出。 在我上小学… (阅读全文)

三月,我不是医生

胡思乱想是我的爱好,既然每个人都要说几句,我也就可以涂鸦几句。   首先向各位前辈问好,我就是一个闲人,啥也不懂啥也不会。早年就听父母说了:世界上只有二个职业越老越值钱,其中一个就是医生,所以我到四十多岁才开始学医,老中医老中医就要老了才学,学出来就是老中医。前前后后一共大概学了1000个小时吧,就混了二张就业执照,一张是西医的一张是中医的。碰到中国人跟… (阅读全文)

家在哪里,心就在哪里!

3月,我到加拿大整整17年了,人生有时真的很神奇,17年前的盲目和冲动,我毅然决然地来到了加拿大,我想也许今生最长的时光应该就在此地度过了。17年的时光回想起来,不禁有些唏嘘和感慨,说实话:当初我这样一句英语也不会,没有技能,不会读书是没有资本到异国他乡去打拼的,可是人生就是这样,一个不经意的决定,把你的命运也毅然决然地从原来的轨迹无情地翻了个底朝天,彻… (阅读全文)

理工男的乡愁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我小时候受的是很传统的教育,岳母刺字的故事我听了N多遍,岳飞是我儿时心目中的偶像。 收音机里热播评书《岳飞传》的时候我上小学,“话说岳飞岳鹏举”我中午听一遍,晚上听一遍,第二天早早爬起来上学,为的是和班上的小伙伴们切磋感受。 家里只有一台收音机,电池不足的时候声音就特别小,我和哥哥通常是头顶着头,把耳朵贴在喇叭上; 争执自然免不了,… (阅读全文)

三月,望远镜

张三到李四家安装了一个望远镜,因为王二麻子家说自己家有好多鞭炮,大半夜的放鞭炮还让人睡觉嘛?结果呢?隔壁老王又不开心啦,理由是望远镜太好啦,把老王家的私事房事都看到啦。世界大概就是这样的。   于是白居易都遭殃了,白居易,字乐天,白居易的诗词都不用背啦。于是乐天派也遭殃了,谁还敢说自己是开开心心闷声不响发大财的乐天派?反正举国上下都不能乐天啦。我也不… (阅读全文)

对不起了,恳请宽恕!

我不得不写出来。 早上老公问我为什么半夜哭叫,我自己毫无感觉。但我知道为什么。 以前听到朋友们说中学同学有了微信群,有了聚会。我想,我们初二六班不会有,因为我们有过欺凌有过不公。 现在我们真的有了微信群真的有了聚会,我无限感恩-随着时间的磨练,一切皆为可能。 同时我的内疚和悔恨从结了疳长了疤铺了新肉的底处痛楚起来。 我们可爱的同学们选择了忘记选择了宽恕… (阅读全文)

呱呱随笔:移民来到加拿大,你会发“疯”吗?(不可过度解读)

昨天我在国内大学同学微信群里提到我现在陪太太练跑步,室内跑5KM,有同学笑称转圈跑不是疯了么?我回答:人生就是不断折腾,“疯”是最高境界;有一个同学随后对我的说法给出了两个【强】的表情符。接着我贴出了我的一篇文章链接呱呱随笔:生活几多”疯狂”,几多精彩。说到“疯”,我想得更多。 最近十几年来,很多中国移民飘洋过海来到了加拿大,这些人中的大部分在国内有体面的…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