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番石榴树

字体 -

《一棵番石榴树》

 

这一季夏天,

如同往常一样炎热。

午后,

知了在不知疲倦的叫着。

 

高高的番石榴树枝繁叶茂,

树上挂满了番石榴,

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她长得眉清目秀,

一双大眼睛圆圆的,

家里人叫她阿圆。

 

夏天的午后,

阿圆困困的,

想睡个着午觉。

可是恼人的知人太吵。

 

阿圆索性午觉也不睡了,

拎一个小小的竹篮,

她爬到番石榴树上。

坐在树枝上,两腿晃啊晃,

嘴里啃着番石榴,

别提多自在了。

 

这个夏天的午后,

阿海也来到树下。

他想到树上抓知了玩,

还想着,吃几个好味道的番石榴。

 

阿海是个爬树高手,

蹭蹭几下爬到树上,

没料到,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

咦?是阿圆?

阿圆怎么也在树上?

 

阿海和阿圆是没有血缘的远亲,

两人年纪相仿,

平日里却没怎么在一起玩。

 

阿圆见到阿海上树很吃惊,

没想到这么一个午后,

也有人与她有相同的心思,

跑到番石榴树上。

 

两个小伙伴在这炎炎夏日里,

坐在番石榴树上,

吃着番石榴,

聊着天,

捉着知了,

嘻嘻哈哈。

 

匆匆岁月流走,

不知他们还记不记得这么一个夏日的午后?

 


分享博文至:

    4 条评论

  1. 1. 苏而 - 2015年7月21日 23:24

    冲着“番石榴”进来的,茗泉,俺有个奇怪的感觉,你的家乡离我的很近。

    【回复】苏而好啊!呵呵,是番石榴的香气把你引来了吧 :)   你的家乡也有番石榴树吗?

  2. 2. 蓝馨 - 2015年7月22日 09:18

    我喝过番石榴汁, 但没有吃过新鲜的。 昨天买菜的时候, 还动了一下脑筋,想买几个回来尝尝, 结果还是没有。

    【回复】蓝馨好!有的番石榴里面是红色的,有的是浅浅黄色的。下回我看见哪个超市有卖就告诉你 :)

  3. 3. 苏而 - 2015年7月22日 21:47

    我家楼下就有一颗野生的石榴树,虽是野生,可年年结果,是我喜欢的白籽番石榴,果肉软糯香甜。

    【回复】苏而好!我写的这棵番石榴树就是我小时候家门前的。我还记得小时候把还没太熟透的番石榴放在米缸里,嘿嘿,有趣吧。

  4. 4. 苏而 - 2015年7月23日 19:53

    是啊,未熟的果子,都是放进米缸里,捂几天,就可以吃了。我现在还经常这样捂芒果。

    我小时候,捂得最多的是野柿子。那种小小的,核特别多的小柿子,熟透落地了,也不好吃,太麻,非得捂几天,就软软腻腻地,甜到心里了。我这两天留言怎么都是说吃野果,哎!哈哈。

    【回复】谢谢苏而分享!至今为止我只往米缸里放过番石榴 ,嘻嘻,没你放得多。刚才搜索了一下,才知道我们那也有芒果树啊。怎么小时候没吃过呢?太奇怪了。你家楼下有棵石榴树,我家门前有一棵,如果是同一棵的话, 那我应该住你楼下,很近啊!哈哈  :)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