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的楚河汉界

字体 -

平淡是真系列(12)

 

床上的楚河汉界

 

      宝宝很小的时候,妈妈陪宝宝看《汉字宫》。有一天,汉字老爷爷问小哥哥和小妹妹一个问题, 他们俩都不知道答案。汉字老爷爷就让兄妹俩回家继续想,并让他们第二天告诉他答案。第二天早上,汉字老爷爷一见到兄妹俩就问他们:现在你们能回答昨天的问题了吗?聪明乖巧的小哥哥这次没有答案,他无奈地回答:昨天晚上,我想到半夜,也没想出来。小妹妹睁着大眼睛回答道:昨天晚上,我想了一夜,想着想着就睡着啦……”嗯,小妹妹这次比小哥哥努力,小哥哥想到半夜,而人家可是想了一夜呢。小妹妹活泼可爱,她俏皮的神情逗得汉字老爷爷和小哥哥哈哈大笑。

     我们家也有一个和小妹妹一样,想着想着就睡着的人物。那就是妈妈。每当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常常陪着宝宝睡觉。有时候等宝宝睡着了,妈妈再起床干活。大多数时间妈妈都能“自觉”起床,而有的时候,妈妈太困了,或者太累了,想着没有干完的活,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有时候妈妈会提前交代爸爸叫醒妈妈。第二天妈妈起床才发现一觉到天明。妈妈嗔怪爸爸的时候,爸爸气愤地说:怎么叫你也不醒。哈哈,原来这是一个比宝宝还能睡觉的妈妈啊?哎,爸爸难道不知道在妈妈耳边非常非常小声地呼唤着“起床啦”对于疲惫入眠的妈妈是无效的?爸爸有一次和妈妈开着玩笑说,儿子出生了,老婆被“霸占”了。爸爸不完全对,应该是,儿子出生了,爸爸“失宠”了。

      有一天晚上,妈妈正在铺床准备陪宝宝睡觉。妈妈想起头天晚上受的伤。妈妈假装委屈地向宝宝“抱怨”道:宝宝,你知道吗?你昨晚上睡觉的时候踢到妈妈了。宝宝一边张开双臂来hug妈妈 ,一边抱歉地说:哦,妈妈,Sorry妈妈笑着说:妈妈和你开玩笑呢。妈妈不怪你,因为你当时已经睡着了。爸爸在一旁听了,马上动手把一条毛巾毯叠了几层,然后放在大床的中间。爸爸说:我给你们分个界线,这样宝宝就不会伤到妈妈了。 妈妈哈哈笑着说:啊?我们睡觉还要分楚河汉界?宝宝走过象棋,知道楚河汉界的意思。宝宝哈哈笑着说:我就要躺在楚河汉界上睡觉!宝宝说着真的就躺在那窄窄的毛巾毯上。呵呵,我可爱的小宝宝,在这楚河汉界上睡觉舒服么?

 

(这是宝宝5岁的时候发生的有趣的事,宝宝现在6岁啦。)

分享博文至:

    目前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