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女人, 谁的错?

字体 -

  前一阵有消息说章子怡明年将嫁华纳股东Vivi Nevo,未婚夫Vivi Nevo现年42岁,个子不高,却坐拥47亿美金身家。有传闻称Vivi Nevo将与章子怡签婚前协议书,确保不会发生分家产的闹剧。双方约定一旦离婚,女方可获得一定的赡养费,而不会分到财产。签了婚前协议,这样一来就绝不会有为了财产谋老公之命的嫌疑。

  这么互不信任的协议,我们倔强的“玉娇龙”也会签?当然,那要看是和谁签。能和41岁的华纳股东、拥有47亿美元身价的Vivi Nevo有情感大动作,是她梦寐以求的事业和名声更上一级的阶梯。反正也已同居了这么久,放弃些许尊严,获得一段“物质”丰富的婚姻,也不算亏啊!

  章子怡已经算是幸运的。曾经有一个未婚夫对他的未婚妻说:“我已经征得以前女友的同意,她说可以接受我和你结婚,但是你必须同意我和她继续来往,并且每年有一个固定假期和她一起度过。你愿意吗?” 她会怎么样?先别急着下结论,因为这个男人是比尔·盖茨。

  安· 温布莱德才是比尔·盖茨的最爱,只是由于母亲反对,他才放弃了娶她的计划,却又心有不甘,藕段丝连。美琳达只是盖茨选择的一个昂贵的幌子,如果她接受了盖茨的求婚,就意味着允许他和安继续来往,并且在日后的婚姻生活中永远对他们的亲密关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换作是你,会接受这么屈辱的条件吗?也许你会说,你将轻蔑地瞥他一眼,并给他一记清脆的耳光,然后在离开之前还不忘说几句简爱式的台词:“你以为我穷,不美,就没有感情吗?”

  那么,你可能再也没有机会成为全球首富的妻子了。—— TIFFANY珠宝店不会因为你要挑选婚戒而破例在星期日营业,整个上午只对你一个人开放。尽管谁都知道你的丈夫和另一个女人关系非同寻常,但是住在西雅图市郊华盛顿湖边豪宅中的毕竟是你而不是她,这里不仅拥有电影院娱乐中心健身房,还包括一个巨大的游泳池和一个18米高的瀑布!—— 可是只要你接受,这一切就都是你的。 ——  亲爱的,要知道,如今早已不是简爱生活的年代了,为内在美买单的有钱男人只有查尔斯王子,而且卡米拉的聪明就在于她的不强求,而不是倔强。

  话说回来,换一个普通的男人,美琳达还肯如此委曲求全吗?当然不肯。女人对男人,如同一切世人,并没有两样。—— 人们对待富人、名人的耐心和容忍总是要比对其他的人多一点的,这种势利大家心知肚明,谁也不必笑话谁。

  有过来人告诫天下女人: “绝对不要宽容一个男人的出轨,你宽容他一次,他就会有第二次。”这话并没有错。对于普通男人,当然不能宽容他的任何一次出轨,因为他根本不具备被宽容的资格,但是如果是“价值连城”的老公呢?比如像贝克汉姆那样的?即便是维多利亚这样一位身兼歌星、模特、畅销书作者,并被全世界公认为最会穿衣服的女人,面对丈夫的N多绯闻,不是一样要露出大方的微笑?

  当贝克汉汉姆发送给其他女人的风流短信成为全英格兰最受欢迎的填字游戏时,维多利亚却挽起球星丈夫的手臂带着宠物和孩子频频出现在各种度假场所。也许她已经习惯了?或许她更成熟了?她第一次在媒体公开上读到丈夫的出轨“事迹”是在怀孕5个月的时候,那一次她几乎崩溃,但后来经历的次数多了,她反倒可以轻松地把自己置身事外,该度假度假,该亲密亲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对我来说,她们都是同一种女人。大卫的感受和我是一样的。”其实,维多利亚自己又是哪一种女人?她和她们有什么区别吗?说到底没有什么区别,不同的只是名份 —— 她是他的妻子,而她们是他的情人。如果贝克汉姆不是著名球星,她会有那么多的耐心听他忏悔?而她们还会明知他有家室却依然趋之若骛?

  所以说,她和她们都是同一种女人——“物质”女人。这类女人衡量男人的标准随着男人的富有度和知名度而变化。遇到平庸的男人,她们一定会拿出最苛刻的标准。但是对贝克汉姆,她们只会想到以温柔的包容换取物质上的回报。这是个物质的年代, 当男人堂而皇之地游戏感情, 甚至以此作为炫耀的资本时, 凭什么要求女人做出烈妇的姿态?

  难怪乎许多女人从此收起浪漫的梦想,面对物质的社会现实,做个“物质”女人。不想被感情伤害,就不要投入感情,只衡量物质贫富的选择比感情的决定容易得多。

  男人们常抱怨现代女性脾气大,从野蛮女友到野蛮太太,全都是一点不高兴立刻做河东狮吼状,一点也没有小鸟依人的温柔。也许那是因为她们觉得你还配不上她们的温柔吧 —— 女人青春短暂,她看着你不长进,哪里还有好脸色好心情?不要埋怨女人势利,假如你是位富有的英俊王子或伯爵,她一定会千依百顺,即使你让她伤了心,她最终还是能原谅你。她即使发脾气,在时间和爆发程度上,也会掌握一点分寸滴。

  成龙和林凤娇的往事大家都耳熟能详吧。林凤娇当年是与林青霞平分秋色的影星,多少男人的梦中情人,但她激流勇退选择了做成龙的“地下太太”,隐姓埋名20年。中间成龙闹出无数风流韵事,甚至生了“小龙女”以后还说:“我只是犯了每个男人都会犯的错”。—— 如果不是成龙,其他男人犯这样的错,女人会怎样?一些女人会撇撇嘴说:总之要是我,就绝不原谅。另一些女人针锋相对:恐怕成龙这样的男人不会要你原谅吧?

  不要责怪女人势利,男人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男人一旦有了出轨的本钱,能专情于发妻的就不多。一对男女白手起家,辛苦创业,总算是事业有成。这时,男人犯了“每个男人都会犯的错”,女人伤心之余,想一想两个人当初白手起家的艰难以及小孩子的前途,对男人说:我能原谅你,只要你不再和她来往。你猜男人说什么?他说:“你可以不原谅我,但我想和哪个女人来往不是你要管的事。”说穿了,男人对女人也是没有公平可言的 —— 他需要你,你才有资格选择是“宽容”还是“不宽容”,假如他已经不再需要你了,你即便愿意做一个宽容的女人,他也不见得给你机会。

  所以即使是别的女人处在林凤娇的位子上,又能怎样?说实话,选择真的很有限 —— 死给他看?当年翁美龄不就是死给汤镇业看了吗?事隔多年,依然替她不值。何苦呢?或者你打他骂他与他离婚,这样的例子俯拾即是。某著名导演的原配夫人曾写过一本书《往事如烟》,描述与前夫的感情纷争。最后又怎样呢?她终于失去了他。或者你默默地但坚强地离开,去闯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可这样做很难的,曾经风光过的你能吃得了那份苦吗?更何况有时还要扯上无辜的孩子。

  所以大多数女人还是会像阿娇一样,在没有更好的选择以前,不如就原谅他吧 —— 终归他是自己的男人,终归他是成龙,终归原谅之后,他为她举办了盛大的生日派对,送她价值200万的劳斯莱斯做生日礼物,当众大喊她“老婆”,同时正式宣布,她已为自己亿万身家的合法继承人。这究竟是女人的势利还是无奈呢?

  幸好世间男人值得女人如此大度的并不多。大多数男人并不像比尔· 盖茨那样富可敌国,也不如贝克汉姆那样英气逼人,甚至连成龙的一半本事也没有,却要犯“每个男人都会犯的错”时,女人实在没有必要为他忍气吞声,忍辱负重。

  而拥有平凡男人专一感情的平凡女人们,珍惜平凡的幸福吧!麻雀变凤凰的机遇毕竟只存在于电影和小说,“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眼前人”,不要苛求他成为名人或富翁 —— 因为那时的他,就难属于你一个人了;可能有一天,你也得在“物质”和感情间做出抉择。请扪心自问,你是否有超越美琳达、维多利亚和林凤娇的能力与魅力,可以让他不迷失于这个物质的世界,一心一意地呆在你的身边呢?

分享博文至:

    36 条评论

  1. 1. 趴趴 - 2008年9月8日 11:25

    其实我觉得这种协议不算是不信任的,可能反而正是大家都愿意的一种形式,因为章小姐自己身家也不少,而且西人中签这种协议的夫妻非常普遍,也是男女平等信任的一种体现吧. 不过西人的价值观中国人很难接受,这就是为什么涉外婚姻很多最后分手的原因.一个中国人很难想象和自己的配偶出去吃次饭也要AA制,付房租水电也分帐,而且听说男老外最不能忍受中国老婆给娘家钱.可能财产分开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反而矛盾误会少

  2. 2. 阿妍生活日志 - 2008年9月8日 15:16

    他需要你,你才有资格选择是“宽容”还是“不宽容”,假如他已经不再需要你了,你即便愿意做一个宽容的女人,他也不见得给你机会。

    赞同你的观点。

  3. 3. 我在 - 2008年9月8日 15:30

    女人输就输在害怕被抛弃.

    他偷一个你就偷两个,不是连本带利都赚回来了吗?

  4. 4. Alex15 - 2008年9月8日 15:51

    即使是出了外遇的老公,也是难以让女人放弃的。穷的老公,你不忍离开; 富的老公,你不舍得离开。人都可能有错,选择宽容吧!

  5. 5. 小马识途 - 2008年9月8日 16:09

    写的真好。不过盖茨那一段我好像读过了,你以前发表过这一段吧?

  6. 6. 趴趴 - 2008年9月8日 17:03

    不过紫雨你信男人会又爱太太,又有外遇吗?他会爱二个,而且都是真心的爱?

  7. 7. yyy - 2008年9月8日 17:24

    男人都是很自私的.如果有情人双方都感觉不错的,他会和她保持这种关系的,也会所谓爱得难舍难分.但是一旦让男人作出选择的话,情人就靠边站.

  8. 8. 紫雨风弦 - 2008年9月8日 17:32

    问好朋友们!

    趴:你说的有道理,不过那份协议的目的还是为了保护男方的财产的。 男人多情的有,金庸小说里有很多。但要看你接受得了吗?

    阿妍:握个手,所以女人要靠自己。

    我在:有道理,不过太乱了,简单点好。

    ALEX:你太善良了!不过女人傻一点好过些。

    小马:谢谢来访!首富的故事大家都很关心,在别处读过也不为怪,他的故事我也是看来的呀!

    YYY:你好!是的,大多数男人都没有抛妻弃子的魄力的,成龙也一样。:D

  9. 9. 趴趴 - 2008年9月8日 17:40

    呵呵,其实什么都不知道多好,知道的越多越不开心,如果我是郁平,才不会去看手机的短信,才不去见赵梅,越管着猫就越想偷腥.让它吃它反而不一定想吃了...

    研究你的鸡翅去,这二天正自己做吃的呢

  10. 10. 心漪 - 2008年9月8日 18:30

    久违的紫雨、久违的文字、久违的音乐和漂亮的页面,美女依旧、美文依旧,依然十分受益。。。 问候你!

  11. 11. 替天行道 - 2008年9月8日 18:31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眼前人,古人早就做出了总结,现代人只是重复着古代的故事而已。

  12. 12. Alex15 - 2008年9月8日 19:10

    给你发了湖边拍的照片了

  13. 13. yyyy - 2008年9月8日 19:39

    我同意ALEX15的观点,不是善良不善良的问题,是你离开他,就是给了他离开你的理由.男人吃软不吃硬,你越想拴住他,他离你越远.

  14. 14. 浪石 - 2008年9月8日 20:01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人都变得很现实。 还是采菊南山的生活好。我就是我,和物质没有关系。

  15. 15. olive tree - 2008年9月8日 20:15

    感叹ING!!

  16. 16. 爱米 - 2008年9月8日 21:26

    中秋快乐!

    谁都没错,错也是自己找的。让她们找“物质”去,咱没有“物质”就玩“精神”吧,哈

  17. 17. jane12345jane - 2008年9月8日 21:40

    同意ALEX的说法。

  18. 18. 寒荷 - 2008年9月8日 22:06

    早就来过了,想留言的时候键盘没电了,555…问好!

  19. 19. 江南 - 2008年9月8日 23:32

    婚前我是感情女人, 婚后我是物质女人, 后悔我婚前为什么不是个物质女人。

    婚前我什么都不想留, 婚后我什么都想留, 后悔婚前我为什么不留。

    问好紫雨!

  20. 20. 我在 - 2008年9月8日 23:34

    婚姻制度加入“物质”的考量之后,将女人完全商品化,方便有钱大爷选购,享用,炫耀.当然有时候也就需要适度地加以汰旧换新,就如同名车豪宅一般.

    愿意成为商品的女人,享受了荣华富贵的好处,当然也就要有面对将来折旧贬值的心理准备.

    如果要证明那是真正的爱情,那就别结婚吧!

  21. 21. 相对论 - 2008年9月9日 00:25

    谁说物质女人就错了,世界是相对的,如果假设物质女人是正确的话,那么,我觉得提出“物质女人谁的错”的人错了。

  22. 22. 紫雨风弦 - 2008年9月9日 07:42

    呵呵,对不起,来晚啦! 大家讨论得很热烈嘛,都渴了吗? 喝茶,喝茶!

    趴: 物质是精神的基础,吃也很重要. 鸡翅好吃吗? :D

    心漪: 很高兴看到你回来! 抱一个! 近来上来的少, 串门都不够勤了!

    天兄有过来人的总结精神. :D

    ALEX: 收到! 谢谢!

    浪石: 哪天上澳洲找你一道隐居去?

    小树: 不要改变你小说的思路哦!

    爱米: 中秋快乐! 是滴! 我们玩不起物质, 玩精神也不错.

    JANE: 有本事你就抓住我, 男女都一样.

    寒荷: 没事, 我明白你的想法, 只要宁宁好吃好睡, 啥都开心. 嘻嘻.

    江南: 说的好! 女人大多这样想, 男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我在: 你把留言中的女人换成男人, 应该也差不多.

    相对论: 欢迎来访! 没错, 没错, 谁都没错,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 就无须后悔.

    YYYY: 你和YYY该握个手, 我们再握个手! 顺其自然, 傻一点都好过, 是不是?

  23. 23. 趴趴 - 2008年9月9日 11:42

    来问好,好吃好吃,最近水平增长很快,另某人很惊喜,因为天天吃的都很香啊. 我觉得能一觉睡到大天亮,吃的香睡的香就是神仙的日子了,物质不就是这点事嘛

  24. 24. yyy - 2008年9月9日 13:03

    如果是情人关系更侧重你会用他给你多少礼物作为衡量爱的深浅.如果是夫妇一点就到.他和你自己买没什么太大区别.

  25. 25. 凌波仙子 - 2008年9月9日 14:22

    紫雨,写的真好.

    喜欢文中的博证,充沛奔涌的激情…最后再回归理性.

    愿善良的人一生拥有平凡的幸福!

  26. 26. MaMaBear - 2008年9月9日 15:38

    如此大彻大悟, 只有心境如水的人才能写的出啊. 但是世界上还却有别样的浪漫情怀, 我们没机会领路就是了.问好作者.

  27. 27. 入乡随俗 - 2008年9月9日 16:01

    太透彻了。人这一生中,改变别人是行不通的,还是改变自己吧(如果你还想这样做)。

  28. 28. 验证码老过期 - 2008年9月9日 16:33

    回一楼趴趴,没见过一个和老外结婚的女的,把丈母娘移民来同住的,此时的她们打起的是西式先进思想的大旗。为啥,因为你这么做,人家就和你拜拜了。而和老中结婚的中年华妇们则无一例外地把孩子姥姥移民加拿大了,此时的她们打起的孝敬父母的中华传统牌。难道中年华男有和帐目娘同居的爱好吗?此时你们又有什么理由要求男人们,不能这个,不能那个呢?自己的标准就不一致。

  29. 29. 新蓑笠翁 - 2008年9月9日 16:56

    就是一个自己觉得值不值的问题。每个人衡量事物都会有自己的取舍价值标准。开心快乐就好 :D

  30. 30. 我在 - 2008年9月10日 11:48

    紫雨对待外遇的态度很危险啊.

    “每个男人都会犯的错”的重点在于“每个”两字.

    当另一半不在身边的时候,他或她吸引你的特点,一样也会吸引其他周边的异性,要做绝情人,很不容易的.

    “物质”女人, 谁的错?好像还没有答案.

    再来一篇,“多情”男人, 谁的错?试试.

  31. 31. 趴趴 - 2008年9月10日 13:06

    问好紫雨.我觉得成龙不是好老公

    回”验证码老过期”,我见过和老外结婚的女人,把丈母娘移民来同住的,反正外人是看不出什么问题,但住一起麻烦总是有的.

    我觉得和老人住在一起不是什么好事啊,生活习惯不同,大家都别扭的.听说过不少闹矛盾的事,所以觉得还是各过各的好,这和孝顺不孝顺没什么关系,不住一起,经常去探望他们也一样是孝顺.这和异族通婚没什么特别的联系.

  32. 32. 紫雨风弦 - 2008年9月10日 14:40

    趴:管他成龙是不是好老公,你的那位对你好就行了,是吗? ;)

    YYY:算得很清楚的夫妻还是不一样的,是吗?

    仙子:我一直觉得平凡是福,是不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呢,哈哈!

    MaMaBear:谢谢你的问候!心静如水是我的追求,还是差的远呢!欢迎常来!

    入乡:万物皆有规律,顺其自然就最好。

    验证码老过期:欢迎来访! 趴趴回答你了吧。其实无所谓和谁住,合得来就在一起,不必说什么孝顺;合不来就偶尔见见,关系反而会更好处些,也不是赶什么时尚, 你说呢?

    大新:是,就象写诗,高兴就好! :D

    我在:糊涂的我在又爱做以为聪明的事,这才最危险!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P

  33. 33. 我在 - 2008年9月10日 16:26

    爱做以为聪明的事=自作聪明

    我做什么了?

  34. 34. 紫雨风弦 - 2008年9月10日 18:03

    我在:整天宣传走婚,差点把自己给走了,还不算自作聪明? ;)

  35. 35. 我在 - 2008年9月10日 23:27

    走婚制一开始是跟紫雨闹著玩的,但是愈说愈想愈觉得有道理.

    渐渐地把我自己给说服了,相信了,还连带地解决了我自己的婚姻危机.

    我把走婚的理论和老婆沟通,想不到那正是她心中的想法,只是以前没有说出来,突然间,我们有了共识.

    这下子事情就简单明朗了.在不危害婚姻的条件下,我们都允许对方有外遇的自由.

    再来就只是知行合一的问题了.

    还有一段摸索期吧,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够有外遇.

    咦?紫雨不是有一票赏心悦目的朋友吗?

    有没有不注重”物质”的呀?

  36. 36. 江南 - 2008年9月11日 00:07

    再来听听我喜欢的歌。可惜每次只能听一遍,要不就再刷新一次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