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五十)

字体 -

~81~

   

  刘志刚无法描述,当他搀扶着醉醺醺的李尔走出金爵的大门时,是怎样的一种心情。那一刻,他真希望喝醉的是自己,这样,今夜所有的谈话都只是呓语,曾经是秘密的也将永远不会揭晓。

  他忿忿地将李尔塞进出租车后座。对着面前这张酣醉中的脸,他该感激还是气怒?也许后者多一些。如果李尔不喝醉,他将永远不会知道真相,如果李尔不是对他推心置腹,这个城市也许还有他留恋的地方。而如今,这座城市所有的温情,都随着那一句如晴天霹雳般的真言,灰飞烟灭。

  刘志刚在心底暗暗发誓,有生之年,不会再踏进金爵半步。这里是他的厄运之所。上一次来,他失去了仕途的希望;这一次来,他则被生活抛弃。仅有的两次金爵之夜,改变了他人生的走向。

  就在几十分钟前,刘志刚见李尔不住地灌酒,于是劝慰他道:”唉,我说,晓霞是个直肠子,你回去服个软,好好忏悔,她兴许能原谅你。你不是挺能哄她的吗?少喝点,好好想想词啊!”

  李尔的脸已经被酒气涨红,摆着手答道:”兄弟,你不用劝我了。我早知道有这一天,是我自作自受!”

  刘志刚见他这副模样,知道这样劝没用,转念一想,要不试试晓丹的事他知道多少,丹霞姐妹感情好,晓霞是藏不住话的人,有什么都会同他说的。于是叹口气道:”其实我挺羡慕你的,怎么说晓霞对你是忠实的,你的错,可以由你来改。我可就不同了,知道上次我为什么喝醉吗?还不是银行的风言风语传到市府去了,这让我怎么做人啊?”

  ”是啊兄弟,真不该由你来劝我啊!你其实比我更惨。别人不明白,我能不晓得吗?”李尔带着醉意答道:”你是不是想知道晓丹和庄行长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是初恋情人!他们的事晓霞都告诉我了,是一对被门户之见分开的可怜人啊!但可怜之人也有可恨之处,最可恨的是不该将孩子取名明明!”

   ”啊!为什么?”刘志刚已经在真相的边缘,却又不愿伸手去触摸,正如自欺欺人地维护着一个巨大的肥皂泡,明知道它会破灭,但依然要抓住虚幻的最后一刻。

  ”庄行长的名字是庄羽明!”李尔在”明”这个字上重重地顿了一顿,”你见过他吗?见了,你,你就什么都明白了。”李尔的舌头有些打结了,他又抓过一杯啤酒,灌了下去。喝完,便趴在桌上,迷糊过去了。

  ”庄羽明?庄行长的名字是庄羽明?晓丹的初恋情人?!”刘志刚脑中电光火石般闪过那似曾相识的面容,他瞬间发觉为什么自己觉得他面熟了,那张脸,和明明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原先一直以为明明长得不像自己,是晓丹的遗传多一些,现在才明白他究竟像谁!

  刘志刚瞬间掉入了无底的黑洞,这个黑洞吞噬着四周的声音和影像,并迅速吞噬了他过去的梦想和梦想的将来,可怕的万籁俱寂。

  变幻着七彩的灯光里,看不清任何人的表情,也没有人注意刘志刚的表情。他想,自己的面目一定很狰狞,因为他心里翻腾着毁灭一切的欲念,甚至有杀人的渴望 ——上天何等地不公!他这样一位循规蹈矩的老实人,却遭遇了命运最恶意的嘲弄 ——他一直以来为之奋斗的家庭和亲人,也许从一开始就不属于他……

  刘志刚将李尔送回空荡荡的家,将他往床上一扔,就头也不回地走了。他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任凭凌晨带着寒意的空气冷却着燥热的身躯,他想逃,逃得远远的,但还是不得不回到所谓的家里,面对晓丹,还有他一直以来视之如珍宝的明明……

热茶.jpg原创小说,虚构人物。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分享博文至:

    12 条评论

  1. 1. 千万里之外 - 2010年3月10日 22:28

    这次更新的好快,俺也坐回沙发.嘿嘿

  2. 2. 紫雨风弦 - 2010年3月11日 09:05

    问好千万里! :D

    前两天,碰到知道我博客的那个朋友,抱怨我老不更新,吊他们胃口。我说你从来不留言,还以为没人在意呢,呵呵。 春天来了,想尽快把它结束了,要不一个事老挂着~ 但看样子还有得写,我得去数落数落给我故事的那个朋友了。

  3. 3. Leon小屋 - 2010年3月11日 10:27

    建议 紫雨风弦 写完了或把其他已完成的小说集 整成一个Word 文件,给有需要的人(比如我)送一份。

    我想把它们打印出来,看纸张版的,携带到GO火车上看,也不伤眼。

  4. 4. 神奇月光宝盒 - 2010年3月11日 10:37

    我每次上来都看看你有没有更新,确实好慢哦,这个故事有粉丝的哦,加油啊。。。

  5. 5. 快乐就好 - 2010年3月11日 10:52

    知道了,咋办?! :-D

  6. 6. 紫雨风弦 - 2010年3月11日 11:08

    好吧,Leon,等我写完了,送你一份。

    月光宝盒,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乐乐,你说咋办?有什么好建议啊? :D

  7. 7. 江南 - 2010年3月11日 11:22

    紫雨,你只写小说,不玩别的啦?

  8. 8. 紫雨风弦 - 2010年3月11日 11:27

    江南,当然还玩,只是不在博客玩了~ 哪天兴起,再玩玩,呵呵。

  9. 9. 普通读者 - 2010年3月11日 12:20

    相信我能代表无忧博客里相当一部分读者–只是阅读,从不留言! 个人观点,阅读量高的,留言量少的–应该更具实力吧! 一直跟读你的小说–实话实说,博主绝对是专业写手的水准!

  10. 10. 阿妍生活日志 - 2010年3月11日 12:43

    知道了,咋办?!

    等着看。。。。。。

  11. 11. 紫雨风弦 - 2010年3月11日 16:33

    谢谢普通读者的鼓励,我只是个普通写作者,凭兴趣写作,能得到你们的支持很感动。

    阿妍,你也说说,咋办? :D

  12. 12. 莽牛 - 2010年3月11日 19:07

    男人最忌讳这个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