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5)戴维难忘那年生日

字体 -

 

戴维的生日是12月4日,我不必用心记。因为戴维每年十一月中就会用email通知我:我要过生日了哦,几号几号。。。。大概怎么安排的。。。言下 之意:你Ingrid别忘了邮寄生日卡片哦。这样他就可以在生日聚会那天向来访者炫耀他从全世界收到的生日贺卡。这就应了一句名言:男人都是孩子!

每次他的生日提醒Email,戴维总要提及那一年他在北京度过的难忘的生日。 一九九六年还是九七年的冬天,戴维到北京去执行FM视察(戴维退休后到78岁之前,戴维65岁退休后,又开始为美国的FM工作,FM是专门对做出口产品的公司进行认证的。)

周末适逢戴维的生日,他希望我能从上海飞去北京陪他过生日,愿意为我付两夜的五星级宾馆和飞机票。

我开始打小算盘了,我的大妹(国企职校教师)总是羡慕我飞来飞去住五星级。如果一起去,又有情趣,又能让大妹圆了住五星级坐飞机的梦。于是我向戴维提出让大妹也来北京,只是多张来回机票而已。

戴维认识我家所有人,知道大妹是个很聪慧的女人。他说,让我做下预算。过了一天,他来电话,好吧,你们两个女孩都来。

大妹喜出望外,在飞行的两个小时里一直贪婪地望着窗外。我们在机场买了一束花,下了出租一进皇冠假日,在大厅里就给等候在那里戴维送上花束唱起生日快乐歌,他开心的不得了。

当晚我们仨一起去附近的四川餐馆吃火锅。那天下着大雪,零下二十多度。我和大妹一人挽着戴维的一个胳膊,把个老头笑的合不拢嘴。

回到旅馆适逢有昆剧演出,我提 出去看,看得我和妹妹津津有味,而戴维坐在椅子上在咦咦啊啊的唱腔中竟然睡着了。我有点懊恼,等昆剧结束对戴维说:还以为你会喜欢中国国粹的呢!他半开玩 笑半正经地说:这才是我的世界 - 这时我们坐在大堂里,有一架钢琴弹着古典音乐。我们在明亮而又迷离的灯光下,坐在沙发上,听着音乐,大妹是个很聪慧很幽默的女子,捧着饮料杯,悄悄地对我 说:谢谢大姐哦,我总算做宁唻,做宁唻。(宁波老话:享受就是做人做过了唻)

第二天上午还是下雪,我和大妹去了戴维的房间,他正在仔细地熨烫衬衫。烫完了,就拿出一本话剧剧本,是他们社区圣诞的话剧演出。戴维让我读其他角色的台词,他在房间中间表演,背不出的时候我就提示他。

于是,戴维有声有色地开始表演了。该生气的地方就大怒,该摔倒的时候就坐在地上。大妹虽然听不懂英语,在一旁咯咯地笑着,很欣赏老头的乐观生活态度。

下午雪停了,我们去秀水街给他儿子儿媳妇买冒牌名牌作为圣诞礼物。戴维让我大妹试了好几件羽绒衫,说他儿媳妇身材与我大妹差不多,脱下穿上,把我大妹冻得刮刮抖。大妹用上海话对我说:格额小气的老头子,拿我当模特儿试验了。

晚上在宾馆自助餐后,戴维和我 们一起坐在那里继续喝饮料,老头有俺俩个美女(自称啦,哈哈,其实早就徐娘半老)陪着,动情地回忆起他的童年少年青年,他讲呀讲呀,讲了三个钟 头,我翻呀翻呀,把个大妹听的感动的一塌糊涂。戴维的一生要写出来,那又是一长篇了。这里按下不表。只记得一个为我们添加饮料waitress,总是朝我们这个方向看,很好奇很羡慕的样子。

周日晚上我和大妹离开北京飞上海,戴维非常感谢我们的陪伴。他回英国前打来电话道谢,说了一段趣事。那个为我们添加饮料的waitress周一看到戴维一个人用早餐,就问你的朋友们呢?戴维说,她们要上班,回去了;我也要工作了。那个waiteress迅速塞给戴维一张纸条,上面是她的手机号码,她告诉戴维只要戴维需要她,她任何时间都可以有空,愿意陪伴他。戴维笑了,说谢谢你姑娘,我老了。那两个女孩子是我和妻子多年的好朋友。

戴维把电话号码还给了她。

直到现在,戴维在EMAIL中总是提及那年的生日,说是他一生中最难忘的。

待续f97c4df33a40.jpg 2008 老俩口在花园里 d8cc184b2d52.jpg

相信在玛丽面前,戴维一定说和玛丽一起过的生日Party最难忘。

adbc2ea12b50.JPG

1995 玛丽喜欢老式的石头房子,一看就欢叫Beautiful,然后留影。

b518e6120280.JPG

1998 夏季 社区赛马

点击下我的涂鸦画廊给我的画加加分哦~

分享博文至:

9 条评论

  1. 1. 凌波仙子 said,

    2012年11月28日 16:05

    大沙发!!!

    看得我那个傻乐:) 嘿哟哟~~~

    回复:仙子乐了,人间都乐了~还有一个情节我没写,吃好火锅,我和妹妹搀着戴维在雪地上一脚高一脚低地走回宾馆,遇到两个乞丐,狂骂我们。:-(。我想她们肯定误会了。

  2. 2. 凌波仙子 said,

    2012年11月28日 16:09

    告诉David,他1996那个生日的确棒极了!!!那份妙不可言的快乐,时至今日,还有很多读者分享和祝贺,他为两个美女出的那点钱,超值哦!!!

    回复:他自己每年生日EMAIL都要提及的,现在我去告诉他博客的反响,他会更乐了。

  3. 3. 凌波仙子 said,

    2012年11月28日 16:11

    读到这,俺升级成为您的粉丝了···

    回复,不敢不敢

  4. 4. berry said,

    2012年11月28日 16:49

    您真是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一直拜读您的文章,真希望等我老后也有如此情怀。

    回复:谢谢你的褒奖。我们互相学习吧。我也喜欢和乐观豁达的老人交谈,从中受益匪浅。

  5. 5. olive tree said,

    2012年11月28日 17:39

    写得好, 我还是那句话,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回复:Olive tree forever green~

  6. 6. 百艺 said,

    2012年11月29日 17:13

    david 快过生日了,老师快寄贺卡啊

    回复:生日贺卡早就邮寄啦。今天刚刚寄出各位国外亲友们的贺卡。是我自己做的,和画的~

  7. 7. 虎小九 said,

    2012年11月29日 20:32

    博主真是历史悠久啊

    回复:历史悠久,岁月有限

  8. 8. 绛雪 said,

    2012年11月30日 00:23

    有美女陪伴,当然难忘,嘻嘻。

    回复:为老帅哥庆祝生日,也难忘,呵呵~

  9. 9. 麦燕萍 said,

    2012年12月1日 16:36

    果姐一下子变成奶奶,俺都不太适应啦!

    回复:喜欢做奶奶的感觉~呵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