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情人节

字体 -

2017-01-27 17.45.36.jpg

情人节,我和老公受邀去画画班Alice家下午茶。

我们带去了画,画册和情人节贺卡。

Alice看到我们非常高兴,把礼物一样样称赞下来,当然这也是西人的风俗,不管真假,我喜欢。

我们看到客厅餐桌上已经放好了三套精致的茶具。她还烤了简单的蛋糕。而她刚才为避难所编织的围巾在沙发一角。她为避难所编织做义工已经三十年了。

以为西人不会带着客人看他们的房间,八十八岁的Alice不同,带着我们参观一间间房间,介绍一些特殊的家具,比如她亡夫手工做的法式靠椅,上面的花纹是飞行员的标记,因为他曾服役于空军并参加过韩战(我们国人说抗美援朝,他们大概是抗中援韩?)。,又比如把古典的缝纫机改成餐具桌。

她家后院很大有5000英尺,因地势关系有两层,用石头筑起的低栏墙,铁门,以及两边的木栏杆都是亡夫手艺。

最为惊艳的是地下室,整个酒吧布局,也是亡夫作品,还有六张方桌打桥牌(不是麻将哦),原来Alice还是桥牌高手,至今每周两次去某社区打桥牌。

更令人惊异的是,每间房间包括卫生间厨房间都是干净的让我被称为洁癖的人都自叹不如。我问她谁打扫房间,她骄傲地说:It’s Me!要知道她还患有严重心脏病呀!

后院请人两周打理一次。

她家的家具像古董陈列室,而软装潢就像一个艺术作品秀。

她介绍了墙上每一幅画每一幅刺绣,都出自于她的家族手中。

墙上的画大多出于Alice的水彩,刺绣则是几代人的作品了。

接下来,Alice带我们回到客厅,拿起三大册像本,给我们讲起了她的家世。三大册是三代人的历史,每本都有当事人的出生证书,包括她祖父母的出生证。

Alice的脚踝还是肿的,扭伤的部分色素沉着,但她脸上的微笑没有断过。

两年前她被拒绝心脏手术,医生断言她只有两个月的生命,她当时就对医生说,我会给你看到的。医生说如果你两个月后还活着,我愿意免费为你做任何事情,现在她需要帮助,医生招之即来。说完她哈哈哈大笑不已。

Alice说保持忙碌才能保持好心态,好心态又是健康必须有的重要条件。她一周除了周四是在家打扫,每天都会出去半天社交-桥牌,画画,饭局。

她承认是个非常喜欢社交的喜欢工作的,退休后考了救生员证书在游泳池做义工,年轻时考了射击证书在射击俱乐部比赛得到铜奖,以前还参加教会合唱团。她会弹钢琴,现在弹不动了换成了管风琴。

原以为老太太年高体弱,小坐半小时即可。想不到Alice谈兴很浓,聊起了自己的几场恋爱史,感动的我们稀里哗啦,说的我们哈哈大笑。

好了,喝茶时间到了。

她取出了蛋糕,在她座位的右手有一只茶桌,上面是银色水壶,装着热水。八十八岁的Alice坚持坐在女主人的位置,不时为我们添茶加水,虽然手颤抖着声音哑着,一直优雅地保持女主人的身份。

她说,你们第一次来,我这样做。下次来我们就坐在厨房里喝茶啦。原来是堂多元文化风俗课哦。

临走前,她送给我们两只古董茶杯,此时已经过去了三小时。我们拥抱告别,互相感谢对方让自己过了一个难忘的情人节。

上面一幅画来自韩国,她先夫在韩战中与另一位加国士兵在炮火中救出了一位南韩士兵,二十年后南韩士兵的儿子到加拿大拜访救父恩人并带来这幅画,Alice不懂韩文,希望我们拍下来问问韩国朋友。大概她以为中国韩国交流比较方便都是亚裔,呵呵。

分享博文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