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人聊天是用嘴的这谁都知道,在互联网时代还可以用手聊天,看着我女儿一双小爪子在键盘上上下翻飞,我真是羡慕,可是让我用爪子聊天还是觉得很辛苦, 所以我上qq,msn上和谁聊不了两句就改成煲电话粥了,和国内朋友通话,想她做的腌黄瓜了,每年都会给我一瓶她腌的黄瓜,那叫一个嘎崩脆,俺这个本家姐姐(我的姓不算大姓,在我们单位居然有三个)人也特豪爽,每次回去见了都是一声 ”哎呀我的嘛呀 回来了姊妹儿 “开场。

那个黄瓜制作忒麻烦,懒得去捣持,再说了给自己留点儿想头。自从我不嫌麻烦的整出那个夫妻肺片,靓靓以前去饭店最喜欢点的菜就少了一个,“妈妈现在饭店里的夫妻肺片没法儿吃了。”就来个简单点儿的酸辣萝卜干吧。

酸辣萝卜干淹制方法

萝卜干1斤(干的)、麻油1-2两、白糖3两、盐3两半、醋1斤、水4斤、辣椒面、味精适量。

油热后放入辣椒面,炸出香味后,再把以上配料放入锅内滚开,一定将汤放凉后,萝卜干放入坛内,把汤倒入泡一周即可。

五色十香菜

十样蔬菜,芹菜(炒的时候加点糖),黄花菜,面筋(or豆腐丝or鸡蛋丝),胡萝卜,冬笋,木耳,豌豆苗,豆芽,菠菜,雪菜。当然你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搭配,适当考虑一下色彩,材质口感。

所有食材分别炒好,放在以较大容器里淋入香油,喜欢辣的再加辣油拌匀装盘,剩下的放冰箱里。

这一个菜相当于炒十个菜,比较费时费工,不过可以吃好几顿,所以也还算是值得一做的,特别是年节的时候,荤的比较多,炒一个素菜有点儿轻飘飘的压不住阵脚,这个端上来比较有分量。

IMG_1679_副本_副本.jpg

太素了?那好吧再上点儿荤的。

皮冻

IMG_1942_副本.jpg

孜然羊肉串

IMG_1936_副本.jpg

冰糖肘子

5386480280_27b8188701_b_副本.jpg

粉蒸肉

5422336409_4d299b3248.jpg

还有主食–烧卖

骗人呢,是生的。

门清儿,等我去蒸熟它,哈哈。

.

^@^

点击查看更多博客文章 .

谢谢浏览

分享博文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