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

相声:【千万别失控】

94 浏览
字体 -

甲:经常看新闻吗?

乙:天天上网。

甲:你天天上网不一定就看新闻。就有人专爱看绯闻,八卦什么的。

乙:我主要看新闻。

甲:还看什么?

乙:也倒是看看其它的,小道消息啦,村儿里的消息啦。。。

甲:村儿?

乙:加国无忧公社呀。

甲:你是农村户口?好不容易从铁岭移民出来,这不白移民了呗!

乙:嗨,人家就这么叫。

甲:听说最近丰田出大事了吗?

乙:听说了。

甲:唉,这回呀,丰田惨大了!

乙:可不是嘛。

甲:人人都知道,这煞车是车子的最最关键的功能,你说,它怎么偏偏这地价出纰。

乙:谁说不是呀。

甲:唉!这是严重失控!

乙:没错儿。

甲:从管理层到设计研发一塌糊涂!丰田的信誉很难短时间挽回。

乙:是这样。

甲:你说,想想就怕。车开着开着,前边车减速,我一脚踩煞车,车减不了速,照样往前跑,你说,这要是在高速上,多可怕呀!

乙:听着都罧得啈。

甲:可不能失去控制呵!就拿你来说吧,

乙:我?我怎么了?

甲:我的意思是人也是如此。

乙:哦,是吗?

甲:不能失控。一定得会自控。

乙:那是。

甲:你就说吧,现如今社会上诱惑太多了,金钱、美女、靓仔、毒品。

乙:是不少。

甲:就说上次你回北京,有一天,你闲着没事儿上四环溜达。。。

乙:(打断)你才没事上四环溜达呢!没有的事儿!

甲:我是说四环路附近。

乙:说清楚喽。

甲:你正溜达着,一抬头,看见一妙龄大姐,漂亮!长得跟冯小刚似的。坐在隔离堆儿那。

乙:还是高速路上啊?

甲:人家冲你直招手。

乙:别听他胡说八道!

甲:遇到这种情况,正确的做法是,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是正经人的话。。。

乙:我就是正经人!

甲:你应该停下来 ,

乙:打住!打住!嗨嗨,我不会停下来!

甲:是的。很遗憾,你确实没有停下来。你看,你不是正经人吧。

乙:你才不正经呢!

甲:正确的做法是:你应该上前问问:“嫂子,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乙:噢,你是说这位冯大姐可能遇到困难了?

甲:对喽!你这人脑子思考事儿怎么总想歪了呢?你看看,同样都是人,咱俩的素质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乙:你那意思是?

甲:人家很可能是有困难需要帮助。

乙:噢。我是往别处想了,是我不对。

甲:知道错啦?

乙:是,是。

甲:说说错哪了?

乙:我应该过去。。。

甲:(打断)怎么?!你?真要过去?

乙:(急了)你什么意思那你?我不停下来,你说我不是正经人,我想过去问问,你又。。。

甲:我是说你要先站住,“煞车”,明白吗?得煞得住。刚才说了半天丰田的事故。

乙:噢,我明白了。

甲:明白什么啦?

乙:先煞车,不,先站住。

甲:哎,这就对喽!有明显的进步。然后呢,思考一下。

乙:思考?

甲:是呀。用你那脑子,知道吗,脑子控制着、支配着你的行为,懂吗?

乙:这我还不懂?

甲:不一定。就拿那回说吧,你。。。

乙:嗨嗨,说说你自个儿吧,别老拿我说事儿!

甲:这么着,下回说我,好不好?

乙:下回是下回呵。

甲:人哪,千万要有自控力。你看那谁,Tiger Woods,麻烦大啦!

乙:听说他就是控制不了自己那个什么。。。

甲:还有,“动物世界”

乙:这节目我爱看。

甲:“动物世界”那大牛眼,饶颖,不是。饶大夫那“病人”赵老师。

乙:什么乱七八糟的!

甲:同样的毛病,“性瘾”。你也得引以为戒。

乙:谢谢,我用不着。

甲:还有,美国那小克。

乙:你是说克林顿?

甲:和他那司机。俩人断背。

乙:咳,你是说那女实习生,陆文斯基。

甲:我还以为是给他开车的那位呢!还有,你,。。。

乙:没有!没有我什么事儿啊!

甲:我是说,你们家的邻居,满文军。

乙:不错,他倒是我们村儿的。

甲:多好的歌手,失控了。也整了两口摇头丸。

乙:是可惜。

甲:我就喜欢他的那首“懂您”。

乙:“懂你”。

甲:有点礼貌好不好。

乙:歌名就是“懂你”嘛。

甲:实际上呢,忒不懂事儿。

乙:别扯那么多闲篇子,接着说,四环那还没说完哪。看看您高素质的怎么做。

甲:是呀。先要想想:她冯大姐没事坐那干嘛?

乙:干嘛呀?

甲:肯定有事儿!失恋啦?要殉情?找垫被的?还是,有孕在身而行动不便?还是。。。

乙:你闹心不闹心?

甲:错误的做法是:用鄙视的目光瞥她一下,然后,绝尘而去。

乙:说我呐?

甲:而正确的做法是:用怜爱的眼神望着她,然后

乙:绝尘而去。

甲:你怎么知道的?

乙:我猜,你也就这素质。

甲:(气愤)错!完全错误!你小样的度君子之腹。

乙:哦,您还君子之腹?!

甲:那是。我呢,轻轻地来,轻轻地那个什么,不带走一片云彩。

乙:徐志摩,你不还是走了!

甲:我刚要起步,就听那冯大姐说了:“嗨!人行道在那边!”

乙:啊?!敢情人家是交通管理员!

甲:瞧这误会闹的!我刚要向人家道谢,大姐又说了:

乙:说什麽?

甲:“大哥,要毛片儿不?”

乙:啊?!

(完)

分享博文至:

发表评论 »»

您目前尚未登陆,不能发表评论。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