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10th, 2010

我自由了

枯树 | 2,547 浏览
字体 -

太太一人回国休假了,因工作单位不景气,她请了长假, 准备去香港,台湾好好玩玩. 早上开车送她到机场. 分手时她有点依依不舍地说,很可惜我不能陪她一起去玩,希望我能注意饮食和冷暖,照顾好自己. 我心里暗暗地想: 不用为我操心了,放心地去玩吧,我嘛,我…我可以自由了!

从机场回家途中,到LCBO买了一瓶Volga,到Beer store 买了一箱啤酒, 又去大统华买了红肠,叉烧和两盒熟菜.一回到家,打开收音机,放进奥斯卡金曲CD盘,拧大音量,顿时, 蝴蝶梦主题歌”Sealed With a Kiss”回荡于整个房间…左手是啤酒,右手是Volga….庆祝一下吧:自由生活开始了!

….饭饱酒足后,碗筷往sink里一丢. 肚子太胀了,该活动活动了.于是,我想到了搬家具.客厅里的电视机和沙发的布局我一直不满意,无奈她的坚持,我只能屈从, 女人嘛,只讲究摆设不重视实用. 现在我可以好好规划一下了….沙发嘛,应该正对大电视机, 看电视时,嘴巴也不应闲着吧,左手茶几放零食和水果,右边茶几放饮料和啤酒. 两只立体声喇叭拖到沙发背后, 世界美女年历可挂在电视机的左上方墙上….对了, 墙角那长长的ottoman得移到沙发前, 再铺上一条毛毯,看电视坐累了就躺着看. 记得这ottoman的位置我曾和她讨论过几次,她就是不听,她说:”坐有坐相,站有站相,看电视就好好坐着,东倒西歪的象什么样?” 唉, 这是什么理论?懂不懂享受啊?…万事具备,只缺东风,明天去Rogers video 租几盘录像,我欢喜看情感类的,最好是rate 18A的,趁现在她不在,好好享受西方文化,此时不看,要待何时?

….每天饭菜安排,我已计划好. 营养专家那套”纤维理论”和”每餐荤素理论”暂时放弃. 以前惯用的白米和红米搭配比例将从1:1提高到3:1,每天开灶一次,每顿一只菜:中午全荤,晚上全素,鸡腿猪排,青菜豆腐,让它们在肚里自然平衡. 至于怎样把菜烧熟?这是件棘手的事,不过基本知识我还是有的: 炒青菜嘛,热油­-炒菜-糖盐,即可. 烧排骨嘛,微煮-晾干-下油锅-糖,盐,酱油,黄酒,畺葱,加上那乱七八糟的调料,即可. 炒虾仁嘛,有点难度系数,去壳去肠-淀粉,料酒,盐-大火炒-微糖,即可. 我做事一向讲究情调,红黄蓝白,绝对入眼,味道嘛,只有自己知道-绝对一级. 真遇困难, 书架上有两本菜肴烹饪技术书籍,不用愁嘛.

….还有一件事: 过两天应邀请一些朋友来家聚聚. 圣诞节时曾去了几家做客,礼相往来,不能白吃….当然我会请他(她)们每人带个菜来以示资助. 饭后还可趁着酒性,让那几位跳舞专家教我些交际舞基本步法.年青时在国内一直想学,但怕难为情,未敢尝试,现在是在国外,而且又没有她的冷眼监督,无拘无束,我还怕什么?

….晚饭给自己设计了一只蔬菜大杂烩, 我把茄子,椰菜,番茄,洋山芋,花菜,胡萝卜,辣椒等,凡是在冰箱里可找到的所有蔬菜,一起倒进油锅,加进盐,糖,酱油,辣油,胡椒粉,那个口味啊….你们吃了第一口,不知会不会想吃第二口?

….饭后,空空一屋,突感孤独,锅盘碗罐,明天洗吧. 坐下沙发,看电影录像 “The reader”. 看了两遍,第一遍因字幕turn off, 有些看不明白,于是把字幕turn on,又看了一遍,至凌晨两点才上床. (就是看到天亮,谁人管我?) 睡在床上,脑子里还在想着电影的情节. 这部感人而令人心酸的Romantic片子,如果让无忧博园的多愁善感的文艺青年评论的话,不知会是啥结果?

….睡觉到半夜,感到有些冷,爬起来想找条毛毯压上,翻箱倒柜的,就是找不到, 家里那么多条被子,她会藏在哪里呢? 不管它了,壁橱里有件她的长大衣, 先盖上救救急,明天给她打个电话问问…..床上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索性制定一下计划吧: 每一天洗一次碗盘,每两星期洗一次衣服,每三星期吸一次尘,每四天查一下信箱,每五天浇一次花,每六天向她汇报一次生活情况. 还有,每个月的月初和月中要记住付帐单.每星期吃$50,玩$30,那些不想让她知道的开销,从自己的私房钱中掏出…

….不管怎样,自我监督,自我反省,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天空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自由啦! …..借着兴奋之劲,写下此篇拙文.

分享博文至:

31 条评论

  1. 外星人 says:

    哈哈,自由的感觉真好!

    2010年1月10日 20:12

  2. 赵州茶 YesMan says:

    写得好,顶。 跟单身妈妈那篇《怎么过都开心》很对应。 只是提醒:女人回来前,把这删除了为好。

    2010年1月10日 20:59

  3. 不均 says:

    Be free, enjoy free, celebrate free, oh, free!

    2010年1月10日 21:00

  4. bank says:

    劳动人民终于短暂翻身得解放啦,值得庆贺!

    2010年1月10日 21:39

  5. 麻雷子 says:

    很不符合要求嘛,其程度已接近额了。

    切记,凡事要争取主动,一定要定期汇报,态度问题非常重要,与此同时要准备好应付不定期的查岗。

    俺那时接第一个电话那边问咋样,俺答:生活已基本可以自理。自己如何如何油菜做的东西如何好吃,生活安排的如何如何有条理眉飞色舞如此这般一番,没成想会说的不如会听的,临末了那头一句话便点了俺的死穴:我看我不在你好像过得更好更开心。整吧,一不留神说过了。 因此汇报分寸一定要掌握好,这是经验之谈。

    2010年1月10日 21:51

  6. chive says:

    欢快啊,放飞的大鸟。

    不过,挺不错的,记得吃那么多蔬菜。

    看来你的气管炎得的不浅,这次算透过气了。

    恭喜!好好享受吧!

    2010年1月10日 22:05

  7. 枯树 says:

    外星人,赵州茶,不均,bank,麻雷子,chive: 谢谢来访,来来来,酒量大的喝volga,酒量小的喝beer,请大家举杯: 为我的自由干杯! 在此,还要特别谢谢麻雷子传授的经验,在向她汇报工作前,我会打好草稿的.

    2010年1月10日 22:16

  8. seaweed says:

    哈哈哈… 有句俗话咋说的, 老虎不在家… :D

    看了麻雷子的上半截留言, 我都想说, 这人是你老婆派的嫡系, 害你的吧. 看了后面才松了口气.

    我很想大声的呼吁一下: 姐妹们啊, 看看你们在家勤快成啥样了. 他们连被子放哪都不知道, 男人的潜力无穷大, 快来挖掘啊! 生活中一定要善于斗智斗勇, 这样才会其乐无穷. 赶快学学偷懒吧!

    2010年1月10日 22:20

  9. 浪石 says:

    哈哈哈。。。幽默篇。 :D

    2010年1月10日 22:29

  10. 枯树 says:

    Seaweed: 你知道你家的M12×1.5的螺丝钉放在哪里吗?别大惊小怪的,男女分工不同嘛. 再有,提醒你一下,无忧聚餐时你欠本人一快红烧肉还没给我. 浪石:不是幽默篇,是自由独立解放光明篇.

    2010年1月10日 22:44

1 | 2 | 3 | 4 »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