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RSS
评论 RSS

虎头日记(十)瞪眼国历险记

字体 -

虎头日记(十)瞪眼国历险记

 

这阵子,我老爸石竹苑一直在弄他的京城往事,我跟他说,你的那点事儿经历的时间太短了,写写虎头吧,咱的故事多着呢,不信,先讲一件不太久远的,也就是发生在大概两三千年前的事吧。

 

周朝,有一个什么王,叫什么来着?对,厉王,这名儿是后人给他起的,当时他叫周王。有一回咱为探访一位朋友去了周王的京城,到了城门口,四下里静悄悄地,想找个人打听一下,进城不远就见有一家王二麻子刀铺,里面有个伙计在打铁,我上前开口,那伙计回头看了我一眼,没说话,我以为他没听见,又高声问了一遍,那伙计慌了,冲我瞪着眼睛,一边摇头,一边摆手。我这儿还没明白呢,哗啦,脖子上多了条项链,还挺沉,青铜打造的,谁这么大方啊,送这么贵重的礼物,太客气拉。

 

一回头,身后站着两个穿官衣儿的,手里拎着警棍,满脸带笑地看着咱,说道,“谣言惑众,严惩不贷”。这不冤枉嘛?我得找个旁证,咱没说什么呀,各位老少爷们,得讲个公道啊。咋没人说话,都不理我这茬儿,嘿,纣王,不是,周王城的这些国人,怎么良心都大大的坏啦?欺负咱是野人对吧。行,咱不怵这个。走就走,咱是百世长命猫,如来佛封的。(这里咱可没瞎说,当时,住在城里的叫国人,住在郊外的都叫野人。)

 

一边走,一边观察,还真是的,这城里人走个面对面也不说话,互相瞪眼,要不眨眨眼,这是什么毛病,还有邪门的,一起走的两人之间也不说话,我琢磨他们是不是都变哑巴了,身后这俩城管,还挺正常,说“你看,自打周王下了封口令,这里多太平啊,多和谐啊,没人敢闹事,就你小子逞能”,我逞能?说句话也叫逞能?我顶你个肺。(气得我连广东话都说出来了)闹了半天,这国人都被和谐了。

 

正走着,就见王宫那边起火了,嗬,这火烧得真旺,比八必Q 过瘾多了,我回头瞧瞧这俩小子,嗯,满身肥肉还不知道便宜谁呢,反正咱没兴趣,那周王的肉是不是已经烤熟了?不妨尝一尝,哎,我说,快点走啊。。。,没人啦,嘿,后边那俩小子跑了,把官衣脱了扔下就撒丫子了。行,这俩家伙醒目,眼里有水,赶明儿,我好好调教一下,当个狗腿子使使。

 

咱也去看看热闹,烤周王的肥猪,机会难得啊,来的人真不少,举刀抡枪的,瞪着眼,一个个的眼睛瞪得跟上海南翔小笼包似的,大呼小叫,围着王宫。宫门口躺着几个穿官衣的,看样子品级还不低呢。有人传话过来说,周王脚蹬旱冰鞋,他溜冰去啦,嘿,他这一溜可不近,好几百公里出去了,都到山东了,真没想到这周厉王还是溜冰高手。

 

这王宫没人了,得有人管事啊,我的朋友召公虎和周公出来安抚各位国人,这城里的事就由他们俩代管,召公虎跟我商量这事怎么办呐,两个人谁说了算数啊?我说别,别一个人说了算,你们两个商量着来,召公还在那儿磨叽,这不合适,名不正言不顺啊,那有两个王并立的?我说,虎哥,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别净想着做王,你们俩共同主事,是联席会议主席,合作管理,就叫共和吧。召公和周公也想不出别的高招,再说有我在这盯着他们,也就认可了,好,那就试一试共和吧。总好过不和,你打我我打你的。

 

就这么着,共和了十四年,我也住烦了,想换换地儿,就跟他们说,你们的事我不管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我要去山东看看孔老大。

 

后来的事我就不清楚了。怎么样?比石竹苑的京城往事精彩吧?

 

下集预告:孔老二的包皮

 

 

 

分享博文至:
归类于: 文艺 (全局), 虎头猫, Blogroll | RSS 2.0 | Trackback |

4 条评论

  1. 2011年5月13日 21:45加国无为

    你太大意了,这么好的机会,怎么不摸个东西回来,拿到现在,随便拍卖,都会让你吃的是油,穿的是绸。 :-D

  2. 2011年5月14日 22:01石竹苑

    哎呀,当时应该拉上你老兄一起去就好了,哈哈。

  3. 2011年5月15日 16:07石竹苑

    有位朋友建议改名为:新编历史剧《走向共和》。主意不错,比瞪眼国好听多了。哈哈。

  4. 2011年5月28日 00:40Nenry

    事實告訴我們專利是會被解放出來的。。3800年前的中國人就知道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