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RSS
评论 RSS

京城往事(12)倒卖日本电器及国美名称的由来   八十年代,正是日本电器大举占领中国市场的高峰期,从单放机,录放机,立体声音响,彩电,摄像机到微型录音机,牌子有三洋,索尼,松下,夏普,山水,健舞,罗兰仕,东芝,日立,爱华等等。一般人家都有或希望有几件日本电器,到八十年代末,单放机基本过时了,录放机供不应求,正规进口的数量受限买不到,大量水货从广东… (阅读全文)

归类于: 博采 (全局), 京城往事, Blogroll | 没有评论

虎头日记(九)虎头的前世今生—我佛慈悲     回来跟如来交差,问如来怎么谢我哩,其实就这么点事根本没想要他谢。只是试探一下他讲不讲信用,出家人不打诳语嘛,何况是佛祖呢。如来伸出手,说,我送你一个鸡巴。   啊,这如来怎么这么说话?讲粗口,太过分了吧。旁边的阿难陀一看,估计是误会了,赶紧上前对我解释,佛祖是要送你一道偈。还不快道谢。噢,偈呀… (阅读全文)

归类于: 文艺 (全局), 虎头猫, Blogroll | 2 条评论

虎头日记(八)虎头的前世今生–老子出关   上次说到虎妈战歌的时候,我说过咱跟如来佛弥勒佛熟的不得了,嘿,这真不是瞎吹,现在正好有空儿,咱给你们说说咱虎头的前世,先喝口水,喂,我说老爸,得给咱换换水了,这里面还飘着根猫胡子呢。   OK,回来了,是这么回事,有一天,我正在窗台儿晒太阳呢,阿难陀,就是如来跟前儿跑腿儿的那个,过来跟我说,如来请我去… (阅读全文)

归类于: 文艺 (全局), 虎头猫, Blogroll | 2 条评论

京城往事(11)冬日里的餐桌谁当家—–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七十年代,没听说谁家有冰箱那玩艺儿,瓜果蔬菜都是应季上市的,新菜上市,家里一般都会买一点尝尝鲜儿,夏天自不必说是旺季,品种多样可供选择,冬天是最难熬的,冬储大白菜,是一件并不轻松的事,每年大概十月底前后,要在菜站外面排长队,手里拿着副食本和钱,等上几个小时,买完还得请人帮忙… (阅读全文)

归类于: 情感 (全局), 京城往事, Blogroll | 7 条评论

京城往事(十)洗碗和洗澡

京城往事(十)洗碗和洗澡    先说洗碗,七十初年代,好像还没有洗洁净之类的东西,去油污主要是靠火碱,用开水沏开火碱,这样洗碗,虽然可以去油,却伤手,表面的皮肤会收缩起皱,还有洗过的碗盘瓷器类物件很滑溜儿,需要用清水反复冲洗多次才干净。而且,火碱也是有定量限制,不可能每天都用它。所以,用开水烫,然后用清水冲洗,是常见的方法。还有一种方法是北方特有… (阅读全文)

归类于: 博采 (全局), 京城往事, Blogroll | 5 条评论

虎头日记(七)爱你爱到杀死你

虎头日记(七)爱你爱到杀死你   老爸石竹苑这阵子老坐在电脑前不是写他的京城往事系列就是上网瞎转悠,打扫我的厕所也不准时了,真让我受不了,我得提醒他一下,没错,趁着刚上完厕所,我一路小跑,到了近前向上一窜,就趴在他的键盘上,把屁股对着他,我熏熏他,看他长不长记性。   嘿,这老爸愣没反应,还在看电脑,着魔啦,我正想抬起屁股送到他鼻子底下,老爸… (阅读全文)

归类于: 文艺 (全局), 虎头猫, Blogroll | 5 条评论

京城往事(九)那年那月的京城百姓之余言未尽     京城往事(八)写了一点在那个特殊时期的感受,其实还有东西没有写进去,而且那篇只是粗线条的描了一下,并没有具体的事例,总觉得有东西如鲠在喉,非一吐为快不可。另外有博友质疑石竹苑在掐头去尾,头在哪里不清楚,尾还是可以续上的。   六月七号,开始恢复常态,其实街面上痕迹尤在,气氛依然紧张,府右街… (阅读全文)

归类于: 时政 (全局), 京城往事, Blogroll | 3 条评论

虎头日记(六)我的地盘谁做主

虎头日记(六)我的地盘谁做主     要说这大灰和二黑,可是这里的老坨地户了(老住户)。几年前,咱刚来那会儿,他俩可不善,见面儿就冲我呲牙咧嘴的,我一琢磨,不成,我得寒斗(Handle)他们,FACE  to  FACE,我说,“这街上没老虎是吧?没见过总听说过吧?老虎厉害不?咱是他师傅。”然后我摆弄了一趟猫拳,(这套拳我教会了老虎,以后老虎拿出去扬名立万儿,都叫… (阅读全文)

归类于: 文艺 (全局), 虎头猫, 未分类, Blogroll | 3 条评论

京城往事(八)那年那月的京城百姓     很久以前就想写这个题目,但是觉得实在是沉重,虽然现在生活悠闲轻松,但那一段往事还是记忆犹新,点滴在心。无意去评判历史,也无能力去断是非。只是把记忆中的一些往事写下来,算是个见证吧。   八十年代的最后一个春天,天气热的似乎比往年早,五月初就已感觉闷热了,街上的情形也与往年不同,交通显得拥挤,公共汽车… (阅读全文)

归类于: 时政 (全局), 京城往事, Blogroll | 2 条评论

原创:虎头日记(五)让核辐射飞

虎头日记(五)让核辐射飞   自打上次我把老妈给整治了以后,老妈不再叨唠让我上哈佛,她有点神经了,开始天天念佛,唉,怪我,伤了老妈的心,其实也不全是我的责任,也得怪那个写书的虎妈,没事你写点什么不好,风花雪月啊,八卦隐私啦,你随便整,培养出个精鹰也没啥,自己偷着乐不就完了?非写本书满世界嚷嚷,怕别人不知道是吧,嘁,都上了哈佛,都成了惊鹰,那鹰就… (阅读全文)

归类于: 文艺 (全局), 虎头猫, Blogroll |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