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真爱之吻来临,咒语将被打破!

2013年8月25日 | 作者: 苏而 | 1,403 浏览
字体 -

妈妈最近比较忙,每天十几个小时在外,没啥时间陪孩子玩。倒是爸爸每天带着孩子学习,玩耍,运动,郊游。夏天刚到的时候,就买了辆自行车,立志要在大雪纷飞之前,教会妹妹骑车。功夫不负有心人,暑假还没过完,妹妹已经进步飞快了,那天爸爸在饭桌上很正式地宣布,鉴于妹妹的坚强和努力以及卓越的进步,她已经可以像姐姐一样,拆掉两个小轮子(training wheels),自由自在地骑单车啦! 对于妹妹来说,凡事能够和姐姐一样,那就是她所有努力的最高境界了。她幸福地跳了起来,亲了一下爸爸,再亲一下姐姐,然后转身望着妈妈,表情突然变得无比复杂而沉重,妈妈在家里是最没有运动天赋的,而且动手能力差,还懒惰,拿到驾照好几年了,车还是开不好,好几次试着鼓起勇气去超市买菜,结果都因车位太窄小,趴不进去,不得已地转了几圈后灰溜溜地回家了。妹妹拍了拍妈妈的肩说:“妈妈,你不要灰心,好好练习,等你把车开好了,也叫爸爸帮你拆掉两个轮子,好吗!”

哗~~~~

掌声雷动!

. 妈妈最近比较忙,每天回到家就懒洋洋地,哪也不爱去,啥也不愿做。可是两个孩子啊,一整天没见着妈妈,吃完晚饭就跟小尾巴似的缠着人,要妈妈下棋,讲故事,学中文,玩游戏。妈妈很悃,哈欠是一个接一个,可是又扭不过孩子的热情,于是心生一计:“我们玩sleeping beauty的游戏好不好?我是睡美人,我在睡觉,你们安安静静地,不要吵。好不好?”

“好呀!好呀!那我就是王子!”姐姐兴奋地一跃而起,湿嗒嗒地在妈妈脸上“叭唧”亲了一口,还念念有词道,“when true love’s kiss the spell shall break!(当真爱之吻来临,咒语将被打破。)”

哎呀,到底要怎样才能不吵呀!

.

晚上睡觉前,妈妈突然想起昨天外出在车上时发现妹妹的指甲好长了,该剪剪了。于是把妹妹叫到房里,掏过小手一看,嘿,十个指头已经剪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了。

“是姐姐帮我剪的!”妹妹奶声奶气地说。

“啥,姐姐也会帮你剪指甲啊!”妈妈心里乐开了花似的,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但是,妈妈还是非常非常愿意相信滴!

然后妈妈的心头就一阵阵地柔软,甜美起来。

孩子真的长大了,看着她们互相爱护,互相照顾,真是妈妈最幸福的事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妈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地表扬了一下姐姐,这种行为是一定要鼓励要提倡滴。

“唉,妈妈你是不知道呀,”姐姐满肚子的委屈,“妹妹每次跟我吵架,都用指甲抓我的手,我一生气,就把她拖到卫生间,十个指头统统剪光光!”

啊?!

哦,,,,

乖!

分享博文至:

8 条评论

  1. 1

    苏而特色的文字~~

    问好小树!好久不见了,握手!

  2. 2
    jane12345jane Says:

    啊?哦—–哈哈哈哈哈哈

    哎,你真不能想象俺当时的表情呢!

  3. 3
    小闷 Says:

    哈哈哈,有趣啊。 问候可爱的姐妹俩和懒惰的幸福的开心的妈妈!

    小闷好!她们现在还蛮可爱的,不晓得过两年会不会“狗都嫌”,哈哈~

  4. 4
    七成新 Says:

    哈哈,好可爱的孩子。

    老七家的两千金也非常可爱呢!代俺向嫂子问好~

  5. 5

    感觉看见你和你先生抱着婴孩的时候是发生在昨天,现在都会骑自行车了?

    问候苏而一家子~

    时间是不是很快呀,现在已经抱不动她们啦!

    谢谢大熊的问候,也祝你生意兴隆~

  6. 6
    小闷 Says:

    咦,俺的留言不见了!

    不好意思啊,前阵子为了拦截广告评论,不晓得什么地方被设置错了,现在俺要手工批准了,哎!

  7. 7

    好久不见,这么忙呀。 问候阖家快乐!

    【谢谢千千,一切都好吧,祝好!】

  8. 8

    圣诞快乐,新年好!

    【谢谢无为问候,也祝你们圣诞快乐,万事胜意!】

发表评论